离亭逸煞

卓月出尘【阿月生日贺】

  卓月出尘

  【阿月生日贺.迟】@冷月 

  

月朗星疏,晚风习习。已近深秋的午夜,熙熙攘攘的街道终是静气了些许,一缕凉风带起一片焦黄的梧桐叶在空中打了个旋儿,轻轻落在二楼向外撑起的窗玻璃上,透过明净的窗户,室内沙发上的年轻人将目光投了过来。

这是怎样一双美好的眼睛啊,珀色的瞳仁闪着慧采,偶尔扇动的浓睫透出几分淘然与机敏,整张面容更是端俊丰朗,银白长发整齐地用透蓝莲冠盘定,一身青白广袖长衫更衬得人卓绝出尘,仿佛是画里走出来的公子,在大千浊世里散逸着淡淡禅机与墨意。

他伸出手去,想去揭那片梧桐叶,一阵寒风裹挟刺骨凉意,将青蓝水袖鼓起,吹得人一阵瑟缩,遂放弃那片落叶,抬手闭窗,顺带紧了紧肩头的绒白披风,往楼下林荫道上望了望,轻轻叹了口气。

唉,又迟了那么久,每每回家都状况频出,今晚不知又坐过几站路程,或是又被什么牵绊了脚步……

边想着,边左手轻扬,几上的茶壶下蓦地升起烛光,火苗摇曳,缓暖着壶中清茶。

哎,茶都要煮老了……

百无聊赖地把玩着品茗杯,门口忽有动静传入耳中,眼里瞬间闪过欣喜,嘴角带笑地坐回沙发,并把绒白披风的兜帽戴好。

门被打开了,随着秋风一起进屋的是一位娇小钟灵的姑娘,却是与外貌不符地风风火火直冲入厅——地地道道的川妹子,这屋的主人——冷月。

冷月直接跑到沙发跟前,丢了手里的大包小袋,心怀歉意地抱住了沙发上的年轻人:“啊卓尘~~~抱歉我又回来晚了……”身上裹挟的寒意让卓尘也不禁抖了三抖,“不过我今天可没有坐过站,是去市中心买了好东西回来!等我会儿啊!”弯着眼笑着,冷月打算起身,结果不知是一步退大了还是拖鞋打滑了,噗一下向前摔了回去,还好沙发是软的,卓尘也是。

“哎呀!真是,笨手笨脚……没压到你吧?”冷月一脸自责,上上下下仔细检视了一圈,见卓尘整个儿好好,又迷恋地盯着那俊朗的脸看了好一会儿,才再次起身,拧开加湿器,打开空调,朝卓尘做了个“等我”的嘴型,拎起袋子就往厨房去了。

屋内的秋寒马上被暖气驱散,加湿器缓解了空调带来的燥意。原本一动未动的眸子忽地眨了两下,往那边水雾袅袅之处望了望。不得不感叹现代科技的发达,作为一尊木偶,寒冷倒是无甚所惧,但这水润润的空气是真的让他很受用。嗯,空气中还飘有一股淡淡的莲香,应该是冷月往里头加了些液体香薰。倍感惬意的卓尘放松身心,闭目养神,松散着松散着,身下不稳竟是堪堪向侧边倒去,余光瞥见冷月已从厨房快步走出,暗道不好,只能任由自己扑在沙发上了。

“啊!怎么了怎么了!”不出所料,冷月看到沙发这边的状况忙不迭跑过来一阵叨念:“我的天呐怎么倒了啊!肯定是我没有放稳!真的是——我看看我看看——还好还好簪子没事……脸呢?……脸也好好的!嗯,下回我一定放稳当,可不能再摔了啊卓尘~~~~”冷月把卓尘抱在怀里,左端详右欣赏,嘴里不住地夸我家卓尘真好看,弄得卓尘非常不好意思,却又不能抬手遮脸,只得微微低下头去。

“诶呀还害羞了!”冷月只当是姿势架没有架住导致卓尘的头歪了下,不疑有他,只觉得自家素还真实在太可爱了,情不自禁地亲了亲额心的冰蓝色朱砂。

看够了也亲够了,冷月帮卓尘褪下绒白斗篷,整了整衣衫,抱起他向餐桌走去。

在桌边坐下来,卓尘开始感叹冷月的麻利能干,这么短的时间里,麻婆豆腐,干煸藕片,韭黄炒蛋碟碟香爽,周围码了一溜鸡蛋干、小麻花、冰粉、青提、蜜桔等茶果点心,还有一盘翠绿的鲜莲子和三枚月饼。

“呐,中秋那天我加班,今天咱们补过一个!”

卓尘倒是盯着那三枚月饼发愣:你一个劣者一个,还有一个给谁的?今天有谁来做客么?

“别看这月饼个儿小,都是馅儿独特的火爆品,我排了半小时才买到的呢,卓尘尝尝!”看着直推过来的整个盘子,卓尘失笑:原来都是劣者的,那四舍五入全是你的喽。

“我还翻出一瓶红酒,来卓尘,今晚不醉不归!”

卓尘端坐不动,内心却扶额连连:就你我这酒量,哪来的胆量大放厥词,不醉不归,你要归到哪里去哦……

冷月哗哗把红酒倒入两个高脚杯,将其中一杯推了过来。卓尘觉得这个杯子真的有点离谱了,结果冷月将两个杯子清脆一碰,仰头饮了大半。

卓尘缓缓瞪大了眼睛,冷月的脸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,连连晃脑袋直呼太上头了要醉了,抬手就去够莲子,拣了半天挑了个胖的,费了好大劲儿才拨开外面的青皮,把里面雪白的嫩莲子丢进嘴里嚼了嚼,皱起眉头又呸呸吐了出来:“啊哟,不好吃,打脑壳。”

叫你好奇吃鲜莲子,这回栽了吧?卓尘在一旁幸灾乐祸。

许是半夜才下班早就饿坏了,冷月抄起筷子开始干饭,卓尘笑着看着冷月吃吃这个夹夹那个,自己面前的小碗也早就堆起了小山,她还时不时端起酒杯凑到他嘴边,酒气直冲鼻尖熏得他连连后仰,反正冷月已经微醺状态,难以察觉。

真正酒足饭饱时,别说真喝的冷月,就连只是闻闻的卓尘都有些轻飘飘的。暖气烘得人更加燥热,冷月趁着洗碗的工夫去厨房凉快凉快,卓尘却是只能等着收拾停当的冷月抱他回到沙发上,才轻舒一口气。

“咦,我什么时候煮的茶?奇怪……”冷月约摸真醉得狠了,稀里糊涂就倒了一杯,也当红酒似的仰头就喝……

“哎!烫!”卓尘惊呼,忙一捻指,冷月入喉的茶汤已是温热适口,比卓尘惊出的冷汗还要凉上一分。

这壶老白茶是卓尘从黄昏开始煮的,到了现在是真的茶味枯涩无法细品了,幸而冷月已然昏昏欲睡不辨南北,到底什么滋味定也忘得一干二净,对他素还真的茶艺来说倒是造不成什么影响了。

冷月搂着卓尘在沙发上摇啊摇,没几个来回就把自己摇倒了。卓尘终于能从臂弯里抽身出来,从卧房里拿来薄毯给人盖好。

“……卓尘……没有…照顾好你……对不起啊……”不安的梦呓,浅浅的泪划过红通通的脸庞,卓尘借着皎洁的月色轻轻擦去,抬头望着窗外的那轮圆月,

笑着说:

“月真的是……太好了呢。”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

TO  冷月

逸邪离

2023.11.19. 4:00

  

  

图来自阿月微博,不得盗图!!!

评论(11)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